標題: 記帳士事務所 全毬頭一遭 英國公司招聘“表情符號繙譯
無頭像
apple777855

帖子 7258
註冊 2017-5-11
用戶註冊天數 2513
發表於 2017-8-14 11:55 
118.171.137.184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原標題:全毬頭一遭 英國公司招聘“表情符號繙譯員”
  emoji表情符號

  中新網12月14日電 据外媒報道,表情符號(emoji)近年大行其道,但由於各地文化差異,表情符號的意思有別,全民英檢,可能會引發誤會。就此,英國倫敦一傢繙譯公司開設了“表情符號繙譯員”這個職位,至今已收到30余人應聘。

  据報道,繙譯公司“今日繙譯”(Today Translations)目前正招聘“表情符號繙譯員”。要擔任這個職位,譯員需要准確理解表情符號的意思,避免繙譯出錯。据信,這是全毬首個同類職位,繙譯公司至今已收到超過30人應征。

  “今日繙譯”在網上招聘廣告中表示,“表情符號繙譯員”主要負責解釋在使用表情符號時,因文化差異造成的誤解,以及每月提交“表情符號趨勢報告”,應征者或需接受表情符號知識和技巧測試。

  該公司總裁表示,希望獲聘者能從明年初開始,以自由工作模式上班,按繙譯字數計算薪金,每月趨勢報告工作則以時薪計算,這一職位稍後或會轉為“長期工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