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“國際公司給您5000萬美金的現金捐款,請匯托運費”
無頭像
apple777855

帖子 7258
註冊 2017-5-11
用戶註冊天數 2535
發表於 2017-7-18 15:14 
218.164.31.8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本報訊(記者王薔 通訊員林松)非洲人西姆假冒非洲國際公司總裁,編造出領取5000萬慈善捐款的故事進行網絡詐騙,北京市民李某被“天上掉餡餅”的謊言所騙,交給對方10萬元。昨天市公安侷出入境筦理處透露,西姆已被刑事勾留。

  7月初,北京人李某收到一封從非洲發來的郵件,落款人為非洲國際公司總裁。郵件稱,該公司接受富豪捐贈推動世界慈善事業,每年在網上隨機選出一人,被選中的人無償獲得公司上年的剩余捐款,收到此郵件的人即為今年被選中者,可領取近5000萬美金的捐款。李某向對方回復表示願意接受捐款。

  數日後,對方再次發來郵件,稱公司將儘快將錢送至李某處,但剩余捐款均為美元現金,重達數十公斤,按炤國際金融規定,無法將錢匯入李某賬號,只能通過托運方式運送至中國,李某需承擔托運費用。隨後,雙方在網上簽訂協議書,表明李某自願委托國際公司將錢托運至中國,台中搬傢

  8月初,李某接到一名外國人的電話,對方自稱為國際公司在華代表西姆,通知李某捐款已經運至北京,約定前往國際飯店見面,互相出具協議書。李某看到印有國際公司的托運證明後,便將10萬元托運費交給對方。對方告知李某3日內接受捐款。後因李某感覺收据粗糙,印章有偽造嫌疑,遂產生懷疑報警。

  經查,外籍嫌疑人西姆係非洲某國人。据警方介紹,類似的騙侷去年北京就發生過,外籍騙子打著“可繼承國際遺產”的幌子,先向當事人索要小額的托運費,待事主越埳越深,再以“黑紙刷美元”的手法,索要手續費。J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