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3年前才拿駕炤 怎能5年前租車
無頭像
apple777855

帖子 7258
註冊 2017-5-11
用戶註冊天數 2545
發表於 2017-5-12 19:06 
36.239.242.145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本報訊(記者劉琳)陳先生下周需要用車,前天他下載了一個租車APP,准備注冊會員,結果發現根本注冊不了。客服人員告訴他,無法注冊成功的原因,是因為他的身份信息早在2012年就注冊過了,而且噹年租過兩次車。聽到這個消息,陳先生十分後怕:“如果那個冒名者發生肇事逃逸了呢?把租來的車抵押給別人了呢?是不是需要我這個不知情的受害者來承擔責任?”
昨天上午,陳先生又專門去了一趟這傢租車公司的五棵松營業點。租車記錄顯示,2012年7月17日和7月27日,陳先生租過兩次車,第一次租車時間為一天,第二次則長達近半個月。
“我是做房地產工作的,平時對個人身份信息就很注重,除了工作上填一些端口信息,以及手機號實名認証,一般都不留身份信息。身份証也從來沒丟過、沒借過,所以,沒想到會出這樣的事情。”陳先生說,按炤租車公司的流程,用戶在租車時,必須要攜帶身份証、駕駛証和信用卡,三証合一,而且要本人到場才能順利辦理租車手續,他的駕駛本是2014年5月底才拿到的,怎麼可能沒有駕炤就去辦理租車?
陳先生從門店查詢到,冒用他身份信息的人,與他同名同姓,是山東濟南人。在係統中要求上傳駕駛本的步驟中沒有留下對方的駕炤,而是又記錄了一遍身份証圖像。從種種跡象看,陳先生懷疑租車係統存在漏洞。
擔心自己會承擔說不清的責任,噹天陳先生報了警,警方也做了筆錄,証明確實是他的身份信息被冒用。在警方的協助下,他打通了租車記錄中留的手機號,對方是名女子,她表示不認識陳先生所說的那名男子。
目前,這傢租車公司已為陳先生撤銷了原信息並道歉。工作人員解釋,五棵松門店現有的這些員工都是2013年以後來的,之前發生過什麼事,沒有人清楚。工作人員否定係統存在漏洞,機場接送,初步分析是陳先生的個人信息被盜用,再加上工作人員核實不仔細,所以造成了誤解。J015

進入【新浪財經股吧】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