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ard logo

標題: 9歲女孩彈鋼琴4年近視300度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apple777855    時間: 2017-8-16 15:47     標題: 9歲女孩彈鋼琴4年近視300度

  本報訊(記者劉璇 通訊員張璟禕)9歲女孩婷婷眼睛看不清,到醫院去一查,竟然近視300度。

  “我女兒從來不玩手機和平板,學習看書都很注意,怎麼就近視了呢?”婷婷媽李女士十分困惑。詳細問診,醫生揪出“偷”走婷婷視力的元兇:琴譜。

  婷婷從幼兒園大班開始學鋼琴,已經4年了,李女士要求她每天堅持練一個小時的琴。半個月前,李女士無意中聽到婷婷抱怨坐在教室第二排都看不見,看琴譜也特別吃力。李女士帶婷婷到市兒童醫院檢查發現,婷婷已經有300度近視,必須配鏡治療。醫生分析:每天一小時的鋼琴練習,就是導緻婷婷近視的主要原因。

  該院眼科主任李世蓮說,他們曾經在門診中做過統計,10個彈鋼琴的小孩,8個都是近視。她解釋,琴譜上的小音符密密麻麻,彈琴時手指在動,身體在搖晃,近視雷射,這種情況下眼睛要近距離、高度集中地緊盯著琴譜,太容易疲勞了。尤其是邊彈琴邊看琴譜,不斷調整眼部睫狀肌來對准焦距,更容易視疲勞而加重近視。

  李世蓮建議,老花眼,練琴時在鋼琴左上方放寘一琖護目燈,近視雷射,每練習半小時休息10分鍾,做做眼保健操,望望遠處;最好購買大開本大音符大字號,淺黃色或淺綠色亞光紙張的琴譜,如果買不到傢長最好把譜子復印放大,黑眼圈
  (原標題:9歲女孩彈鋼琴4年近視300度)




歡迎光臨 FreeBBS-九三免费资源网演示站 (http://93free.freebbs.tw/) Powered by Discuz! 5.0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