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現領工作16個粽子340元 出租司機在酒店靠活必須買
無頭像
apple777855

帖子 7258
註冊 2017-5-11
用戶註冊天數 2545
發表於 2017-8-18 11:11 
101.226.197.188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近日,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帖稱,位於澳門路上的一傢酒店強賣粽子給出租車司機。網友“都市你我他”說:“16個340元,三十?輛出租車全部都要買,誰要是不買,就不能在酒店拉活,司機每個月已經向酒店交了一定的筦理費,台南酒店經紀,這麼做是不是有點不合適?”很快,酒店的官方微博做出了回應,稱,“酒店對此事給予極大關注,並聲明此行為非酒店行為,我們會在最快時間內查清此事。”

  靠活司機要買粽子

  一位出租車司機告訴記者,酒促小姐,所謂“靠活”,就是說停靠在酒店門口拉客,交“靠活費”。“想弄個在酒店靠活的証,花2000塊錢都不一定行。在這裡靠活的出租車就30輛,其中中青出租公司20輛,益青10輛,平時就在酒店正門的馬路邊上排隊等客,有客人叫車,門童就給我們安排,沒交錢的車不讓載客。”

  “我們現在每個月交130塊錢‘靠活費’,交給車隊的隊長,由他交給酒店。這次花360塊錢買兩盒粽子,一盒6個 ,平均一個粽子30塊錢”。記者在酒店大堂裡剛好見到賣粽子禮盒的廣告,司機告訴記者,他們要買的粽子就是上面印著的叫做“錦棕禮盒”的粽子,廣告顯示禮盒價值198元,裡面有六個粽子,每個粽子100克。“酒店賣給我們的就是這種。這不是酒店頭一次賣東西給我們了,好?年了,每年都得賣 ,國外打工賺錢,不光端午節賣粽子,中秋節還要買他們的月餅,過年買他們的年貨。去年過年的大禮包四百多元,裡面就是醬牛肉之類的東西,太貴了。”一位司機跟記者抱怨。

  酒店:對此事高度關注

  記者與這傢酒店公關部取得聯係,尚經理向記者解釋了情況,她說強賣不是酒店的行為,公司目前也沒有接到司機的舉報。“酒店對這件事情很重視,9日那天看到有人發微博,我們很快就做出了回應。對於酒店的各部門,包括保安處,我們都做了深入調查,可以肯定,強賣粽子給司機不是酒店行為,台南假日兼職。酒店在經營中,會向合作方推銷產品,包括出租車公司,至於出租車公司對司機說的 ,就不是很清楚了。据我了解,有的司機就沒有買粽子。事實上,酒店在日常經營中並不是直接面對出租車司機,而是與出租車公司進行聯絡,酒店與出租車公司之間有協議,誰能在我們酒店服務,誰不能,都是出租車公司自己安排,酒店說了不算。”

  記者兩次聯係到了中青出租車公司,一位姓周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,沒有司機反映強賣粽子的事。“強賣這事沒有司機反映,公司不是很了解情況,而且酒店也沒有向我們公司推銷過粽子。一般來說,司機還是喜歡去酒店靠活,因為不用路上跑著找散活,能節省油錢 。靠活的司機也是由公司來安排,一般選擇服務態度好、無投訴、無違章的優秀司機,畢竟服務酒店的要求會高一些,出租車代表著青島的對外形象。在酒店現場我們設實隊長,自己人筦理自己人。”

  多數司機還是買了粽子

  記者從 6月9日開始跟蹤這件事情,期間酒店調查有了結果,原以為強賣粽子的事情會到此為止,司機不用買粽子,沒想到司機最後還是掏錢買粽子。

  6月18日,記者再次聯係在這傢酒店靠活的司機,司機告訴記者:“去年買粽子只花了160元,今年卻要360元。雖然保安處沒有明說不讓買就不能乾,但是我們敢不買嗎?前?天我們20多個司機把粽子錢一起交給了車隊的隊長,由他把錢交上去,基本都交了,有兩三個司機沒交。有個剛在這靠活不久的司機,自己去保安處交錢 ,保安處說什麼也不要,說沒有交錢買粽子這回事。為什麼他們不敢要?因為他們不熟悉這個新來的 ,到現在他的錢也沒交上。我也是剛剛取了粽子票,回頭拿著這個票去酒店換粽子。”記者看了司機領到的粽子票,顯示是之前提過的“錦粽禮盒”。記者問 ,有沒有司機因為沒交錢而被攆走,司機只答復說:“沒聽說,但是真不交錢 ,他能不把你攆走?”文/圖 本報記者

  (來源:半島網-城市信報) [編輯: 李敏娜]?
微博推薦 | 今日微博熱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