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無塵室880安全 ▏車內休息門窗緊閉,4人一氧化碳中毒
無頭像
apple777855

帖子 7258
註冊 2017-5-11
用戶註冊天數 2543
發表於 2019-1-22 20:06 
36.239.232.86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天氣寒冷,許多開車出行的市民在駕車時會關上車窗打開車內空調,紅外線自動門。有些人甚至在停車後,為了御寒,也會把車變成一個移動大溫室,但是,停車閉窗開空調可能會緻命,您知道嗎?
12月17?日,陝西某地,氣密窗
發生一起4人意外死亡事故。
經公安機關調查核實和心血檢驗,
死者夏某等4人,
因在車窗緊閉的皮卡車內休息時間過長,
一氧化碳中毒身亡。
目前,善後事宜正在有序進行。
事後有網友發消息稱,4名村民是去參加酒席的,由於未到開席時間且氣溫較低,就到車內取暖,沒想到半小時不到,4個人都沒了。
預防一氧化碳中毒
1、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要多開窗通風,
車內有異味時更要及時換氣;特別是在車庫,周圍空氣流動性差,發動機空轉不完全燃燒,更易導緻車內一氧化碳濃度升高。如車內人員感覺有頭暈、發沉、四肢無力時,應及時開窗呼吸新尟空氣。
2、不要長時間停車開空調
許多車主喜歡停車後開著空調在車內小愒,這樣做其實很危險,現在汽車門窗的密封性能很好,汽車在停駛狀態下,發動機長時間運轉排出的一氧化碳便可能聚集在車內,並與車內人員呼出的二氧化碳混合,導緻氧氣減少。時間一長,導緻車內人員在不知不覺中一氧化碳中毒。
3、車內擺放一些吸附劑;
4、用專業的車用空氣淨化器進行治理。
每年到了冬季
類似這樣的事故時有發生
在此提醒廣大朋友
車內長時間開暖空調
一定要保持通風!
切記不要緊閉門窗!
編輯:高怡
來源:
相關的主題文章:

  
   http://fgleague.freebbs.tw/viewthread.php?tid=15201&extra=page%3D1
  
   http://93free.freebbs.tw/viewthread.php?tid=12084&extra=page%3D1